林瑜又又又又
微博:林瑜又又又又
uid:林瑜又又又又(379925)
奥特曼:泰迦推,主吃泽赛、泰罗托雷、希梦。
假面骑士:EA激推中,宝生永梦是这个👍🏻,主骑左人,梦帕、映an、浮道、兔龙。
2018-10-24

【周黄】同居三十题(27-28)

/cp:周黄

/小甜饼

/题自网络

/佛系写文,更新随缘。




27.厨房里的暧昧

       周泽楷从俱乐部回家,顺道去买了菜。等回到家的时候,站在玄关就听见了黄少天在客厅打游戏的声音,他换好鞋子,走到沙发边上把外套脱下放在了沙发靠背上面,在黄少天的侧脸上亲了一口,就提着菜准备往厨房走。

       “楷楷等一下。”黄少天三下五除二得关掉了游戏,从沙发里站了起来,叫住了周泽楷。

       “嗯?”听见黄少天的声音周泽楷停下了身子。只见黄少天走到自己身边,然后把他一起拉进了厨房。

       “你教我做菜吧,虽然我妈教过我好几次但我都没有认真学过。我这几天想吧,我吃到你做的东西就特别得开心,就想如果你吃到我做的东西是不是也会这么高兴呢?”黄少天结果周泽楷手上的袋子,打开来,把里面的菜一样样得翻出来。周泽楷今天买了肉和骨头、芹菜、粉丝、莲藕,看样子可以做两个菜和一个汤。

       “楷楷我们先做什么啊?”黄少天把菜都拿出来以后转身问周泽楷。

       “其实,我做就好,你不用……”周泽楷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黄少天打断了。

       他欺身一口亲在了周泽楷的唇上,蹭了一下松开了他,周泽楷习惯成自然得把靠近的黄少天搂在怀里,

       “怎么了?难道你不想吃我做的饭菜吗?怎么说我也比你早出生一年,总是被你养着就感觉我这一年的饭是白吃了,不许反驳,我说什么你听着办就好了。”黄少天伸手在周泽楷的脸上捏了一下,威胁似得对他说。

       “嗯。”周泽楷看黄少天这样坚持着就没有再僵持下去,开始着手教黄少天怎么做菜,周泽楷其实很久以前就有想过这样子的场景,黄少天和自己一起挤在一个不算大的厨房里面,他结果黄少天洗完递过来的菜,交接的时候有意识无意识得触碰到对方的手。或者是自己从身后抱住黄少天,一只手抱着他的腰,另外一只手抓住他无从下铲的手,娴熟得带动他的手翻炒着锅子里面的菜。又或者是自己看着黄少天做菜,偶尔那人用筷子夹来一口菜,问:“好吃吗?”

       黄少天帮自己的想象在两个人同居之后便实现了,而自己也每天沉溺在两个人的温存中无暇去想象其他的东西,另外的两个想法早就不知道被埋没到哪里去了,这会黄少天重新提前倒是让他不禁有些小期待。

       黄少天虽说不会做菜但是刀工确是被他的母亲训练得游刃有余,刀起刀落不输给周泽楷,尽管大概是因为做了职业选手的缘故,有几年没有操刀,第一刀下去有些许生疏但很快就掌握了节奏。周泽楷是第一次看黄少天切菜不禁有些惊讶,以往自己只叫他帮忙洗过菜,从来没有让他动过刀子,没想到黄少天居然这么熟练。黄少天切菜和打游戏似得,加上很快又找回了窍门,不一会就把该切的东西都写好了,连要切丝做成藕饼的莲藕都在刮片上唰唰几下变成了一盘细丝。黄少天一脸骄傲得转过去看有些震惊的周泽楷,开口说:

       “哈哈哈,怎么样我是不是特别厉害啊,我以前被我妈练出来的,她天天要让我帮他切菜,说什么我手快切菜也会快,说什么他实在不想看见我爸慢悠悠像遛狗似的速度切菜了。我那几年的夏休天天帮她切菜,每次切菜我都心惊胆战的,生怕我这双手出什么意外呢!”

       “嗯,厉害。”周泽楷从来都不会吝啬对黄少天的夸奖,他去把汤锅灌了水,把骨头扔了进去放好葱姜酒,放到火上开始煮。黄少天看着周泽楷一串行云流水的动作,不禁开口问:“楷楷,你这些佐料要放多少啊。”

       周泽楷没有多想回了一个中规中矩的答案:“适量。”

       黄少天显然是不满意于这个答案的:“适量是多少?是一勺还是两勺的量啊?是慢慢一勺还是颠掉点的一勺,生姜要放几块,切得薄一点还是厚一点好?从放几根好,直接从中间折断放进去就行了是吗?”

       黄少天一下子的问题有些多,而且周泽楷听着都觉得是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在他看了,做菜放多少佐料都是凭手感的多一点少一点都是无所谓的,反正又不会太过头,真要精确到几勺几片几根的问题他一时答不上来,而且有点想要掀开锅子看看的冲动。

       “额,就随便啊。”周泽楷继续只能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黄少天的脸一下臭了下来,显然对于这个答案更加不满意了。

       “唉唉唉,就知道你实在靠不住,我自己来看好了,话说你黄酒是怎么个把握就直接放进去的啊?”黄少天说着去掀开了锅子,仔细数了数放的分量。

       “额……”周泽楷沉默了片刻,看向家里的那个酒瓶子,“就,两瓶盖?”

       黄少天并没有听出周泽楷话里带着的疑问语气,看了看那个酒瓶子默默记下了这个数据。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这个样子,莫名觉得自己让黄少天误入歧途了。

       好在周泽楷技术过硬,接下来的芹菜炒肉和油炸藕饼并没有坍台,尽量的用精确得计量告诉黄少天该放多少盐、味精之类的,他很久以前的两个想象也实现了,他如愿以偿得抱着黄少天的腰,抓着他的手教他炒菜,也尝到了黄少天献宝一样夹过来的一口芹菜。尽管在炸藕饼的时候黄少天一直担心着会不会焦掉,并且在周泽楷洗餐盘的时候真的煎焦了一个饼,但其他都还算顺利,尽管周泽楷觉得自己每次被黄少天问该放多少盐的时候都有种想要去把家里的小称找出来帮黄少天称一称到底要用多少。

       周泽楷看着桌上莫名其妙有些来之不易的饭菜,感觉黄少天说的那句话可真对啊,吃到黄少天做的饭菜果然会觉得特别高兴呢!

 

 

 

28. 夏日书房下午茶.

       夏休期的休息日总是给了两个人满满扑扑温存的时间,从早晨一个叫另外一个起床,另一个不愿意起来,拉住叫起床的那个还想要回杯子里面继续睡觉。到中午做个午饭都要黏黏答答得挨在一起,一个看着另外一个做饭,偶尔上去吃个豆腐什么的。下午的时候黄少天拉着周泽楷进了书房,打算上荣耀玩会。两个人退役后买了新区的账号卡,慢慢练起,周泽楷平日里比较忙他的号都是黄少天在帮忙练的,两个人交换了角色玩,周泽楷玩的一个剑客号叫做“转回”。说起这个名字还有一个黄少天听了以后后悔自己想着到这个名字的由来,最开始黄少天以为这个名字是由“轮回”换了一个字变来的,但周泽楷说是取自“转日回天”,并且让黄少天把转回两个字去掉念一下,黄少天不假思索得念了以后被周泽楷当即抱回了卧室,也不管电脑还开着的这件事情,只是贴在黄少天的耳侧说了句:“满足你。”

       黄少天的神枪账号名字叫做“奄有四方”,很好理解,说是打“夜雨声烦”的时候后面跟出来的一个莫名其妙的名字,就用了,简单易懂是黄少天的风格,在周泽楷问去这个名字的时候还挤兑了一下他,说:“不像某人,取个名字都能一副不正经的样子,果然是本剑圣的魅力太大,尔等凡人把持不住了吧。”于是“把持不住”的周某人把魅力太大的剑圣大大就地正法了。

       两个人娴熟得登上了账号,周泽楷想起冰箱里还有昨天买的没吃完是小蛋糕,于是去厨房泡了杯茶顺便把小蛋糕拿了过来,黄少天的号比周泽楷的高了一级,不过也就经验稍微差了点,黄少天先停在安全区,吃着蛋糕看着周泽楷把差的一点点经验打满,间或给他也喂口蛋糕。悠悠的茶香弥漫在硕大的书房当中,专注游戏时周泽楷格外的好看,不知道怎么表达的一种还看,好看得惊天地泣鬼神,反正怎么看怎么还看,这就是黄少天,一个周泽楷的无脑吹。等黄少天周围宛如花痴的小花花马上就要开到不知道哪里去的时候,周泽楷号的经验也追上了黄少天的号了,他唤回了还在犯痴的黄少天,从他手里抢走了最后一口蛋糕,黄少天想要去抢回来,周泽楷指了指自己的嘴,意思就是,已经在嘴里了你要么就来嘴里抢要么就别吃到了。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可以装出的有些别扭的嘲讽模样,笑了笑凑到了周泽楷,两个人唇齿离得很近,可黄少天就是要吊着周泽楷的胃口不贴上去,反正对他来说那一口蛋糕哪有调戏周泽楷有意思呢。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好看的眉眼,朝他鼻子上吹了口气,他知道周泽楷最受不了这个了,果不其然下一刻周泽楷就径直亲了上来,嘴里是半口没有吃干净的奶油蛋糕,黄少天舌头一挑把半口奶油抢了过来,两个人就这样交换了一个带着奶油味的吻。

       至于后续如何,谁知道呢,只是两个人的电脑有搁书房荒废了一个下午而已。

 


评论(1)
热度(26)
©林瑜又又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